普通話科教學目標

 

培養學生對普通話的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,提升學生對普通話科的興趣 和自信心,是我校普通話科的教學目標。


 

普通話科課程特色

 

本校普通話科包括四個主要教學範疇,聆聽、說話、閱讀及譯寫教學。本科的課程特色,就是以培養學生聽說普通話的能力為主,從而提升其朗讀能力和譯寫能力,以及增進與普通話有關的知識,如粵普對照、輕聲和兒化區分詞義等。

此外,因應學生不同的潛能,配合校方建立「人才庫」,讓學生可以根據自身的強項參與不同類型全港公開普通話校際比賽。


氛圍活動:

 

除了課堂教學以外,學校還舉辦不同的普通話的活動,讓學生樂於學習, 並善於表達,有充分展現才華的機會。

 

       1.為了提高學生對學習普通話的動機,本科於每學年設計及安排普通話科活動讓學生參與,例如:普通話早禱、讀金句、唱詩   歌,以增加學生對學習普通話的興趣。

 

       2. 午息背誦比賽

          本科編輯了一套趣味較強的弟子規及古詩手冊,通過寓學於樂,利用午息時間進行背誦弟子規及古詩比賽。

 

       3. 課堂以外的活動

          通過攤位遊戲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,既能温故知新,鞏固所學,又能增強學生說普通話的信心。

 

 

校外比賽

 

每年,我校發掘不少普通話高水平的學生去參加不同的朗誦和講故事比賽。同學們的積極參與,換來的是優秀的成績。

border-style:solid; border-width:10px; height:522px; width:480p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