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一辦學宗旨

 

全完第一小學為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直屬學校,秉承區會以結合傳道服務精神為宗旨,使學生在本校悉心培育下,全人能得以均衡成長。本校致力成為一個能夠不斷反思、探索、更新及追求卓越的學習社群 (Learning community)。這個社群以學生為主體,也包括教職員及家長等學習者。每一個學習者之間可以彼此有禮守規、互相學習及互相關懷,把自己擁有的服務他人。讓每一個學校成員都能夠身為全完第一小學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。

 

學校歷史

 

本校始創於1905年,由威禮士牧師領導,委派梁炳輝先生為主任,成立荃灣福音堂(全完堂之前身)。教會成立不久,梁主任之夫人陳慕貞女士有感婦女未有讀書機會,遂開辦女子識字班。其後學生人數日增,識字班後來擴充為全完女校,又因兼收男生,最後改稱全完學校,即為本校前身。全完堂及本校於1960年遷至大屋街現址,運作至今。

本校為接受政府資助之男女小學,自2005年由一年級起實施全日制上課,學校共有課室九間,全部已添置先進之多媒體教學設備,另有音樂室及電腦室、教員室、主任室、職員室、校務處、校長室、學生輔導教師室、陰雨操場及籃球場等。因學校規格所限,未能進行學校改善工程計劃。

 

全一校訓

 

全人教育 ● 完整人格

 

全一願景

 

「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(箴言廿二章6 節) 學校是一個學習的群體,教職員是一群具專業愛心的團隊;學生完成六年的小學階段,能具備全完一小的特質:有禮、同心協力、信心、承擔、心意更新及跟隨主耶穌;家長能與學校通力合作,培育孩童成長。

Facebook Logo - Free Vectors & PSDs to Downlo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