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藝科教學目標

 

本校視藝科致力培養學生創意和想像力,透過積極參與不同的視藝活動,從而提高學生的想像力、創意和表現能力。此外,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,加強學生對藝術作品和藝術家的認識,高展示學生的作品以提升學生的自信心。

 

視藝科本年發展重點

  1. 培養學生能夠預習,養成課堂前搜集資料的習慣,從而提升學生「自主學習」的能力和責任感。
  2. 將不同的視藝活動適當地分配在全年學習活動中,讓學生有計劃及全面地學習。
  3. 於課室及各樓層間張貼學生的作品,以培養學生評賞藝術的能力。
  4. 成立校園藝術小組,增加學生創作及服務的機會,提升校園藝術氣氛。
  5. 提供不同的視藝小組如︰視藝拔尖班、視藝繪畫班等,並且提供相關課程或比賽的資訊以培訓學生不同才能。

 

視藝科課程特色

  1. 本科根據《視覺藝術科課程指引》製定小一至小六的校本課程,統整各級教學計劃,使學生所學的知識及技能更連貫。
  2. 學生透過發展不同媒介的技能(素描、繪畫、版畫、設計、雕塑和工藝)進行創作,從活動過程中培養其溝通的技巧及探究精神。
  3. 學生學習視覺藝術語言,進行創作與欣賞,培養其想像力和創意,並發展他們的視覺認知和共通能力。
  4. 制定美術欣賞的教學策略(表象描述、整體感受、形式分析、意義詮釋和價值判斷),幫助學生掌握美術詞彙,發展其美術評賞的能力。

 

 

「匯藝展」學生作品參展

 

 

內地姊妹學校教師到校示範課

 

 

到訪內地姊妹學校陶瓷製作

 

 

參與保良局長康青少年發展中心舉辦-藝「術」人生攝影班

 

 

視藝繪畫班

 

 

學生繪畫三樓平台壁畫

 

 

 

環保Fashion Show